有一個國家叫大陸 ?
中國就中國,有這麼難以啟齒嗎 ?
這一兩天的新聞報導一直在講說遠見雜誌做了一個民調,調查台灣人看世界上其他國家的看法和排名,其中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前一二名是日本和美國,這沒問題,但是第三名的部份,有的媒體寫 “中國”,有的媒體寫 “大陸”,有的媒體寫 “中國大陸”,這就頗有意思啦…
後來,一直到今天我才看到原始的報導,裡面是用 “大陸” 這個字眼;我是不知道他原始的問卷是寫什麼啦,不過我想應該也是 “大陸”…
Comments
Comment from tanjun
Date: 2006/6/30, 4:03 下午
我在想,應該沒有把言論及資訊自由度列入問券調查內容吧!
(就算有,多少台灣人能確實了解台灣與中國這方面的差異?)
Comment from 路過之人
Date: 2006/6/30, 8:04 下午
難哦~~叫他們從口中講出台灣與中國,是比登天還難。
有些人的思想已經固化到某種層度了~
Comment from jsli
Date: 2006/6/30, 8:07 下午
在台灣,大多數人還是叫對岸作大陸吧。要作問卷的話這應該是最易懂的了。總不會有人想讓訪員和受訪者吵國家認同問題,反正大家都知道在講什麼就好。
用在其他地方,像 Microsoft 這種有被抗議過的經驗,選擇國別的地方就會很小心地用 Country/Region 來避免被抓語病作文章。人家畢竟只是想賺錢,不是要搞政治正確。 阿像 Google 這種比較嫩的…總是會從經驗當中學到教訓。 XD
Ref:
The Old New Thing : Taxes: Geopolitics
http://blogs.msdn.com/oldnewthing/archive/2005/11/29/497864.aspx
Comment from ijliao
Date: 2006/6/30, 8:37 下午
事實上是,如果你在台灣講中國,大家也都知道你在講誰,所以是想不想講的問題,而不是能不能講的問題 :) 在這個情況並沒有什麼國家認同的問題,在台灣,不管是統派還是獨派,在 “對岸的名字叫中國” 這點倒是很有共識,沒有共識的部份在於 “我們的名字叫什麼 ?” XD
另,”把台灣列成 Country” 而被抗議,這是在中國才會發生的事;如果哪天在台灣也發生這種鳥事,那就真的有得瞧…
Comment from 路人
Date: 2006/7/1, 12:01 上午
事實上現在的情況是 講大陸感覺比較中性 講中國就有政治化的意味了
講中國大家都懂 講大陸大家也都懂 少有人誤認為是歐亞大陸或是美洲大陸 那為什麼講大陸的就要被鞭?
台灣號稱是民主國家 連一點不同的聲音都不能容忍嗎? 拿這種小事情做文章 感覺跟文字獄有得比!
Comment from ijliao
Date: 2006/7/1, 12:19 上午
這真的是很有趣,用正式的名稱去稱呼一個國家,竟然也會被說是政治化 :p
遠見、天下雜誌不是常叫人要有國際觀嗎 ? 如果 “大陸” 就只能代表 “中國大陸”,那我實在不知道這樣的國際觀算是什麼樣的國際觀了。
至於容忍不同的聲音,我當然能容忍啊,我只是提出我的觀察,順便看看有沒有人覺得這樣也很怪而已;文字獄 ? 您太看得起我啦…
Comment from 情緒話
Date: 2006/7/1, 2:51 上午
原來不只有我注意到這些雜誌隨隨便便就幹掉中國。
其實這樣也不錯,既然對岸這麼喜歡自稱大陸,建議把國名換一換,就叫做大陸(英文也可以用 Bigland 之類的名稱),這樣台獨就不用搞了,中華民國繼續代表 China,也算是皆大歡喜。
Comment from 路過之人
Date: 2006/7/1, 3:27 上午
文字獄???
呵呵呵~~我常看到中天的字幕將中國,自己翻譯成[大陸],而受訪者明明講的是[中國]阿。
真是好不政治阿~~呵呵呵~~
Comment from Gawain
Date: 2006/7/1, 5:52 下午
台灣還真是一個病的不輕的地方,自己本身是中國之一部分,這個即是在憲法中有確定的,在台灣講對岸即是指一海之隔的大陸(中國大陸),而對岸一詞到了大陸則又指的是台灣(中國台灣)。
很多明確的事情到了台灣即混淆,政治化了,未免有太敏感了吧。上次甚至有人說苦勞網是中共在台灣搞工運的,orz…
Comment from TWMAX
Date: 2006/7/1, 10:48 下午
這些媒體稱中國為大陸那還好,現在最恐怖的是台灣華語藝人們全部改稱大陸為內地了。
Comment from ijliao
Date: 2006/7/2, 10:16 上午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不知道是在誰的憲法確定的喔 ?
Comment from Gawain
Date: 2006/7/2, 3:12 下午
台灣是中國之一部分,無論在中華民國憲法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內均為中國之一部分。
Comment from SimonZylix
Date: 2006/7/3, 12:26 上午
一直以來, 我個人絕大多數時間都是用中國來指涉所謂的「大陸」至少在辦公室是這樣的, 所以常常會出現二人對話, 話到對方被翻譯成「大陸」回來, 然後我再翻譯回「中國」回回去的有趣現像.
Comment from ijliao
Date: 2006/7/3, 9:06 上午
在辦公室裡我都講 “老共”,我發現絕大多數的人也都知道我在講什麼 :)
Comment from slzzp
Date: 2006/7/3, 4:13 下午
> 既然對岸這麼喜歡自稱大陸,建議把國名換一換,就叫做大陸(英文也可以用 Bigland 之類的名稱)
這樣 cctld 就變成 .BL 了… XD
Comment from K
Date: 2006/7/3, 5:31 下午
有個地方叫「台灣」, 國名叫做「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有個地方叫「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國名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有個地方叫「美國 America」,國名叫做「U.S United States」
有什麼好奇怪?你想要叫做啥都沒問題,要改「國名、國號」那就革命或者修法不就得了嘛…
Comment from wxj_lake
Date: 2006/7/3, 7:18 下午
中國叫PRC大家都明白,台灣叫RC的話誰也聼不懂。台灣就是台灣省,簡稱TW。中央電視台每天的全國天氣預報都要報台北的。
中國人說中國的時候向來都默認包含台灣的。譬如我在德國遇見一個台灣人,就會認爲遇見了老鄉。
另外上海人私底下把台灣人貶稱爲“台巴子”。“巴子”在上海話裏的意思為“鄉下人,土人,不合時宜的人”。因此“台巴子”實為“台灣來的土人”。上海人也叫溫州人“溫巴子”。其實上海人一般認爲所有外地人都是鄉下人,但只有這兩個地方的人被上海人特殊地冠以“巴子”的稱號,以表示嚴重的不屑語氣。這種態度一部分來自上海人的地域優越感,更多地是對爲富不仁的暴發戶表示憤慨。
本來香港人也有榮幸享受“巴子”的稱號。然而這個“港”字和在上海話中駡人愚蠢的“戅”字完全同音。“港督”更是和上海話駡人笨蛋的發音完全一致。所謂“港人治港”在上海話讀起來就是“蠢蛋治理蠢蛋”的意思,已經大快人心了。所以香港人得以幸免“巴子”的桂冠。
Comment from ijliao
Date: 2006/7/3, 8:55 下午
中國中央電視台每天的全國天氣預報會報台北,那是它自己在意淫,台灣人是萬分的無奈的。至於中國人說中國時默認包含台灣,這也是在意淫,台灣人也只能無奈。總而言之,我不想要改變中國人的想法,我只能就台灣這邊媒體的報導表示我的看法。
Comment from Johnny
Date: 2006/7/5, 9:58 上午
ijliao兄
您的大作和拙文
【稱呼「台灣」,真有那麼難?】http://blog.roodo.com/johnnyschannel/archives/1226464.html
的觀點實在太像了!Also JFYI!!
Comment from Brent
Date: 2006/7/5, 10:09 上午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除非我們再召開一次國民大會修憲, 否則台灣都不會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
Comment from MilchFlasche
Date: 2006/7/6, 2:11 下午
上面那個說「憲法規定台灣屬於中國」的人已經跑掉了。不過「台灣不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這裡我覺得也很怪。
中國媒體預設把台灣當中國的一部份我們管不著,台灣媒體(除了自由時報和台灣時報吧)自己習稱「大陸」而堅持不稱「中國」,則不禁令人懷疑他們是否也預設「大陸+台灣=中國」的兩岸觀。把話說清楚了就是這樣,剩下的讓各人自己去判斷。
Comment from 中国人
Date: 2006/7/10, 9:20 下午
我们都是中国人, 只有ijliao这样的垃圾,简直是卖国,台湾回归中国是迟早的事,你不希望那就做台独垃圾吧 中国人把你台独垃圾给打跨 中国人民大欢呼,
Comment from 中国人
Date: 2006/7/10, 9:23 下午
Gawain 你说的好 我们中国人就应该团结一心 像香港澳门那样 收回来 好好把经济搞上去 中国是世界强国 美国歧视把自己称为台湾人的垃圾 美国看的起骄傲的中国人 因为奥运会没有台湾 只有中国 知道吗
Comment from luke
Date: 2006/7/11, 10:49 上午
上面幾位慢慢意淫吧!!
中國大陸現在是強在哪?
經濟也不過是剛起步,還沒進入已開發國家;黑心藥一堆;我買的中國製 mp3 隨身聽連壞兩個;一個上海及一位山東的朋友,滿口把中國的四大發明掛嘴邊,卻不知道這四大發明主要生產地及研發地都不在中國,要去跟人收版權,誰會鳥?
自己文化都不要的政府,還敢對台灣叫囂說我們棄祖忘宗?!
強國?我倒是知道某樣東西強!!
一位洛陽朋友在我這借網路要做中國旅遊社的實習報告,結果卻發現那個廣告做很大的「中國萬景(http://new.wanjingchina.com/index.php)」眼見騙自家人騙不了,跑到法國繼續騙,網站裏面的遊旅線路全是東拼西湊,了解法國城堡內情的可以去看看,慘不忍睹….
至此,中國強,我同意,唬人真的很強,意淫能力也一級棒!!
你可以叫我華人我不反對,但我絕不會同意你叫我中國人!!!
Comment from luke
Date: 2006/7/11, 11:03 上午
(續)
上面那個 中国人 ,人家 ijliao 要賣國也賣不到 PRC 啦,最多只能賣賣 ROC,你是在氣啥?
只會搞經濟不會發揚文化,我看中國歷史也差不多玩完了~~~我很擔心有生之年看見中國文化會像希臘文化那樣,斷了….
搞教育才是重點,知不知道?
要是孔子地下有知,有人用他的名字在國外建漢語學校,背地裏卻把他的理想學說批得一文不值,教的還不是正統漢字,不知做何感想….
Comment from luke
Date: 2006/7/11, 11:12 上午
老毛一心想西化想瘋了,結果害得現在的「中国人」要學中文還得藉西方羅馬字才會發音,老祖宗們地下有知,大概也是覺得很丟臉~~後輩無能啊~~~
對了,在台灣那一票想把台語給羅馬化的也好不到哪裏去,我亦堅絕反對台語羅馬化!!政治台獨就好,別拿文化開玩笑!!
Comment from luke
Date: 2006/7/11, 11:18 上午
提到上海人,我有個朋友來自上海,有天在聊天聊兩岸,結果我說:「不然台灣、上海聯合起來,一起獨立吧。」
他說:「嗯,這想法很不錯,我贊成!!」
我想,「中国」大概只剩下官大的北京人可以現人了!!
Comment from 雛畱湘 come from big china
Date: 2006/7/12, 1:18 下午
各位!兩岸要統一是既定的事實。這點美國知道,日本知道,臺灣人也都知道。按炤進化論和社會髮展規律,中國必將是世界第一強國,這是全世界國際問題專傢求證的事實。所以日本和美國想着要利用臺灣來分化中國、阻滯中國和直至滅亡中國。在座的兩岸中國人應摒棄成見,擕手共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共在這過程中隻是一顆棋子,臺灣同胞不要太過操心。相信最終還是中國人自己拯救中國!
Comment from 情緒話
Date: 2006/7/12, 11:42 下午
噗。
Comment from luke
Date: 2006/7/15, 12:56 上午
不承認分裂在先(即對等承認對方政府),何來「統一」的說法?
對岸老說兩岸同一國,那幹麻還需要「統一」?自打嘴不是?
外國要毀中國(不含台灣)很難,真會毀掉,那是內部問題。(宋、清朝就是例子)
中國除非想武力稱霸太平洋,否則中國各方面要強盛,與有沒有台灣無關!!
漢唐盛世無台灣,清初強權更與台灣無關!!
Comment from 我
Date: 2006/7/27, 2:17 下午
第一,你们是华人没错
第二,你们和我们应该是同一个祖先也没错
第三,大陆的人民和你们的人民是没有仇恨的应该也没错!
第四,共产党的独裁是违背人心的,你们讨厌,我们也讨厌也没错!
第五,你们要独,也是可以理解
第六,我们要统,想必你们也能理解吧
第七,我个人是不希望武力统一台湾的,我希望有一天,中国GCD能放弃党的利益,以国家利益为重,实现真正的民主,然后与你们谈统一,
第八,我更不希望你们搞台独,逼大陆动武,其实台独与不台独对台湾意义不大,即使现在你们台独了,国际上会有几个国家会认同?因为有我的国家(中国)的势力在,效果还是一个样的,没必要
Comment from Gawain
Date: 2006/7/31, 3:49 下午
>上面那個說「憲法規定台灣屬於中國」的人已經跑掉了。不過「台灣不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這裡我覺得也很怪。
不止是你奇怪,大家都在奇怪怎麼會有這樣的話出來呢?
>老毛一心想西化想瘋了,結果害得現在的「中国人」要學中文還得藉西方羅馬字才會發音,老祖宗們地下有知,大概也是覺得很丟臉~~後輩無能啊~~~
這個我也是很奇怪耶~注音符號也不過是在民國時期所創~之前並沒有~而且不論是注音符號或是拼音都漢字的讀音解決方案,大陸在上學的時候拼音表是有注音符號與拼音對照表,只不過大部分的教師都不教的,本人自學的注音,那只不過是學了我一個下午的時間而已。至于老毛想西化我實在是沒有看出一點兒端倪,想西化的話就像日本明治時期那樣,脫亞入歐,老毛實在是太激動了太想走進共產社會了,而後來証明共產社會還比較遠(very long),也是要有一段資本累積的過程,這個就是所說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但是這個証明過程花費了大陸20幾年的時間,大陸等于是錯過了二戰後最好的資本累積時期呀!如今
來說大陸如何落後等等,以及你說的mp3隨身聽很易損都是在大陸也有體驗的,我們也有品質較好的mp3隨身聽,如愛國者等等。只不過價錢也不同罷了。
>外國要毀中國(不含台灣)很難,真會毀掉,那是內部問題。(宋、清朝就是例子)
現在台灣搞獨立,不就是內部問題嗎?XD
>按炤進化論和社會髮展規律,中國必將是世界第一強國,這是全世界國際問題專傢求證的事實。
這個我倒還真是不知道!有什麼証據呢?
>漢唐盛世無台灣,清初強權更與台灣無關!!
漢唐時期中國版圖內確無台灣,但自明末鄭公從台灣趕走了西洋人,而後清初又設立台灣府,鴉片戰爭之後又提升為台灣省,後馬關條約割台灣省于日本,抗戰結束國民政府接管台灣,設立台灣省。49年國民政府遷至台灣,怎麼能說和台灣無關呢?O_O”
台獨只不過是近些年的事情而已吧~兩蔣時期也並未有台獨一事。台灣人以舊金山條約中的“日本放棄台灣之權力”來搞出台灣主權未定論又來搞台獨,那麼我要問一下“台灣人有沒有參加舊金山條約,與日本簽訂馬條約的清廷的繼任者國民政府有沒有參加舊金山條約呢?在一個自己或前一任政府都沒有參加的條約下主張主權未定,是不是有盲人摸象的味道呢?
Comment from 在台灣的中國人
Date: 2006/9/6, 11:19 下午
我是在台灣出生的中國人
Comment from 星魂
Date: 2006/9/29, 2:28 下午
我是中国人,我为中国而自豪。
我只想说的是台湾是中国大陆的一部分,中国现在的经济已经很部错了,各种生产 能力连美国也不能小看了,我认为要做到的是我们的一切要能够自给自足,不需要靠国外。看了很多文章很多报道,台湾现在是很好,有些人瞧不起大陆人,但是你门想想,举各例子来说吧:你们的农产业如果不是大陆采取0关税你们卖那去啊。别的不说。你们的军火好象大部分是国外的吧,做什么还要国外协助吧。等等我也不说了,我想只要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就知道,只要我们团结起来,那里还有被别人欺负的对象。
不管哪个国家,哪个领导执政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我也有不满的地方,但是个人意见。但是作为一个整体来讲的话我们都是中国人。我没别的意思,路过而已!~
Comment from amy
Date: 2006/9/29, 8:31 下午
中國人要意淫請滾回中國,這裡是台灣,不是你們家,請尊重點
Comment from mao mao
Date: 2007/1/12, 1:50 下午
一位北京人对台湾主权独立国家的看法(转载)
我原名叫张爱军,在北京出生长大、上大学。虽从小接受中共的爱国教育,但心里和其他的中国人感觉一样,这世界上哪儿都比中国好,能走就走。64后以跳飞机申请难民的方式来到加拿大。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可耻,因为我本来就是难民,一个没有国籍的亡国奴。
台湾(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吗?
当然是,就像你们每一个人的母亲都是女性一样,这样的事实还需要任何人承认吗?中共不承认是因为它自己都找不着自己的妈是谁,就像大陆中国人到今天都说不清中国的国父是谁。
可是美国人为什么也不承认呢?美国公民进入台湾不也是要通过中华民国的海关、取得护照上中华民国的印章才可以进入台湾吗。美国人之所以瞪著眼睛说瞎话是因为他只考虑美国自己的政治经济利益,至于2,300万台湾人民的权益及中国社会制度的进步与倒退并不是美国最需要关心的事,且中国的制度越邪恶中国就越没有能真正强大的那一天,这也是当今主流国家与中共为虎作伥的相同理念。
至于台湾是否需要修改宪法,是否要更改国号,是否要收复大陆地区,是否要统一,只有台湾人民自己有权做决定。那大陆中国人没有发表意见的权利吗?当然没有,现今的大陆中国人都是亡国奴,亡国奴连做人的权利都没有,何谈发表意见。
我原来就是大陆中国人,那时虽然名义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籍,拿它的护照,但我从来不承认这个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们华人的合法国家。美国人没有权力对我们华人的国家下任何合法的定义,只有我们华人自己可以。我为什么不承认中共所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1日本侵华期间,中共军队扩充过百万人却不抗日并袭击抗日的国军,致使日军在中国的土地上肆虐八年,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大罪。
2中共颠覆了我们华人自己的国家也是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在大陆地区的统治权,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大罪。
3数千万中国人死于中共的政治运动,我们华人的代价在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大罪。
4中共对中华文明的毁灭程度史无前例,使悠久的东方文明如今已远远落败于西方文明对世界文明的影响力,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大罪。
5中共对人民思想的扭曲空前绝后,制造出10亿愚民,形成了世界意淫超级大国。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大罪。
6在违反人性的共产主义全面崩溃之即,中国作为全球仅存的五个社会主义国家中最大的,继续维持邪恶政体,以人妖式的社会制度欺骗全世界,中共对世界人民犯下了滔天大罪。
请问全世界的华人,你们愿意接受如此邪恶的中共政权一手建立的邪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我们华人的合法国家吗?除了愿不愿外,中共对大陆地区行使治权这只是一个现状,不能构成一个主权国家。理由很简单,在大陆地区人民都是奴,只有一个党是主,所谓国家的军队要效忠的是这个做主的党,而不是做奴的人民。国民都不是主,又何谈主权呢。
虽然2300万台湾人民在邪恶的中共欺压下无法享有与东西德、南北韩人民那样被互相尊重的权益,虽然在国际上处处受打压,但这并不能改变我们每一个人的母亲都是女性这样的事实:只有台湾才是合法的华人国家,主权独立的国家。
Comment from s
Date: 2007/1/13, 4:18 上午
靠!屁啊!
Comment from s
Date: 2007/1/13, 4:44 上午
那就走着瞧嘛。
区区一个岛屿。
Comment from 台北市 楊牧都
Date: 2007/7/19, 9:04 下午
引用:
========================================================
Comment from 中国人
Date: 2006/7/10, 9:20 pm
我们都是中国人, 只有ijliao这样的垃圾,简直是卖国,台湾回归中国是迟早的事,你不希望那就做台独垃圾吧 中国人把你台独垃圾给打跨 中国人民大欢呼,
Comment from 中国人
Date: 2006/7/10, 9:23 pm
Gawain 你说的好 我们中国人就应该团结一心 像香港澳门那样 收回来 好好把经济搞上去 中国是世界强国 美国歧视把自己称为台湾人的垃圾 美国看的起骄傲的中国人 因为奥运会没有台湾 只有中国 知道吗
Comment from s
Date: 2007/1/13, 4:44 am
那就走着瞧嘛。
区区一个岛屿。
=====================================================================
我是強烈的大中國主義者, 因為曾在國外受過不少外國人士的欺侮…
我出生在台灣, 現在住在台北市, 有著強烈的反台獨思維…
我已經不看政論談話節目了, 因為看開了; 幾百年來台灣一直反覆的, 都是種族問題, 現在也不例外.
但, 若我心所嚮往的大中國主義, 其支持者的素質只和上面幾位對岸人兄一樣…叫我怎忍心在台北街頭和台獨人士對罵…
我所反對的那群台獨人士, 是屁!!!….上面幾位和我一樣支持大中國的, 是垃圾!!!
什麼香港澳門收回去搞好經濟! 什麼區區一個島! 什麼程度說什麼話! 垃圾!!!
大中國的根基若是這般文氓和鄉愿, 中國還有什麼希望啊…
Comment from Teresa
Date: 2007/9/12, 10:54 上午
別那麼生氣 ~
Comment from london
Date: 2007/12/18, 4:59 下午
hi mate, don’t be angry. Not all mainland Chinese are like him, you just see himself here. Also some seperatists here are rude and idiotic like him.
Comment from leeon.wilams
Date: 2008/2/20, 4:19 下午
关于台湾的独立问题
台湾的地理位置实在太过重要了
未来东北亚的发展对能源的要求越来越高
而运输能源的交通线就在台湾的鼻子底下。所以是否失去台湾是大陆的生死攸关的大问题。
一旦台湾独立那大陆也将丧失对南中国海的控制能力。换句话说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将几乎变成内陆国家。
所以一旦台湾独立。战争是一定会发生的。战争结果难以预料但是,至少大陆后退20年可以做到把台湾砸回到200年前的水准。
而且现代战争特备是有核时代的战争,是没有最后的结果的。或者说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兄弟相争旁人得利。
我们这样的升斗小民注定是最终的受害者,神仙打架蚂蚁遭殃。
无论如何大陆一定不会放弃地理位置如此重要的地区,匹夫怀壁必受其累。
两岸的愤青都要知道一旦战争打响,那就不是能不能独立那么简单。而是考虑一下自己和家人能不能存活下来的问题了。
Comment from wxj_lake
Date: 2008/3/28, 11:59 下午
同意楼上。争论不如面对现实,现实是中国的底线不可能允许台湾独立。为此不惜一战也是全民共识的理念。
要战,我们师出有名。之所以隐忍不战(众奋青大都深以为耻),并不是怕台军或者美军有什么威慑。而是我们更多的想到治理,而非占领。战而不治,不是我们要的结果。在这个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中国可以在武力之外收回对台湾的经济统治。这一点台湾会试图抗拒,一如婴儿生病时拒绝吃药。
Comment from chengzhengwei
Date: 2008/5/27, 4:34 上午
晚上睡不着,路过;不理解一些小兄弟为什么对台湾与大陆的称呼这有兴趣,台湾有什么好的,消费高,一辈子没有自己房产的大有人在,大陆也有什么好,贫富不均明显;称呼有什么关系,台湾与大陆自一个祖宗出来,血缘关系总是错不了的,至于统一与独立,让有能力的人来解决吧,不过我相信最终是统一了,几乎是用脚指头都可以预测的事情了。呵呵,我累了,要睡了。

Write a comment